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涉某股内幕交易 赣锋锂业被立案调查

2022-07-04 00: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网 梅双 2022-07-04 00:01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市值超2000亿元的“锂王”被立案调查。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002460)发布公告,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赣锋锂业于7月1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赣锋锂业并未在公告中明确 “某上市公司”的具体所指以及“内幕交易”的细节。赣锋锂业表示,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约300字的公告中,没有提及公司此次被立案的更多细节。“到底是涉嫌哪家上市公司?”“看时间,1月份就决定对公司立案了。” 公告发出后,引得中小股东热议。

赣锋锂业近期才收到1月份的《立案通知书》的原因存在多种可能。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后,一般会将《立案通知书》在5个交易日内送达给立案主体。若是派出机构立案,则需备案获通过后再去送达。因此,若派出机构备案期间需要补充调查,则需提交更多证据才能达到立案标准。理论上,这并不影响调查进展。立案调查后,无特殊情况下,内幕交易类案件会在6个月内移交处罚审理。另一种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立案通知书》被延期送达。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2020年6月与江特电机洽谈并购事宜期间购买了后者的股票,这是公司被证监会立案的主要原因。

成立于2000年3月的赣锋锂业,由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制造起家,并逐步扩大至产业链上下游。具体看,赣锋锂业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等重要环节,产品被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3C产品、化学品及制药等领域,公司股票同时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

锂矿资源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赣锋锂业,在市场上有“锂王”之称。截至7月1日收盘,赣锋锂业股价报156.97元/股,总市值达2260亿元。

赣锋锂业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领域。在锂电赛道火热的背景下,作为锂化合物巨头,赣锋锂业近期再度抛出扩产计划。

赣锋锂业5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斥资不超过2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2022年业绩考核目标为净利润不低于80亿元。

赣锋锂业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3.65亿元,同比增长23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5亿元,同比增长640.41%。

近年来,赣锋持续上游布局,于阿根廷、墨西哥、马里、中国等地投资了覆盖盐湖、锂辉石、黏土等类型的锂资源。最近,赣锋锂业多个锂矿项目开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