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人气逐步恢复 把握超跌反弹机会

2022-05-27 18: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2-05-27 18:13

5月27日,三大股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沪指一度涨近1%,深成指涨幅超1.5%,创业板指大涨2.4%;午后一度回落翻绿,临近尾盘再度回升;两日成交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130.24点,深成指跌0.12%报11193.59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322.48点;两市合计成交8158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鉴于指数运行至关键位置,多空资金间的较量也比较微妙。不过从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进一步深化落地看,当下政策暖风频吹,制约指数表现的大环境在不断向好。目前美中不足就是成交量不能有效供应。因此后续依旧要追踪场内资金和场外资金的变化,同时在板块热点轮番表现下,节奏也很重要,建议以快为主。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已经完成探底,进入底部震荡的盘整阶段,目前短期均线已经修复了趋势,拐头向上对股指形成支撑。而中长期均线依然对股指形成向下的压制,但向下的趋势已经明显放缓,所以目前股指大概率还是将以横盘震荡修复中长期均线为主。综合判断市场进入了技术修复阶段,板块轮动加快,建议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波段操作手中的投资品种,多在有利好政策支持的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

百瑞赢指出,本周市场密集在3150点附近分时线高点共振,今天同样确认以后回落,下周存在进一步惯性下探回踩的可能,不过就目前来看,下方空间不大,回踩更多还是以寻找低吸布局机会为主。策略上,虽然市场有向上意愿,但是上攻明显乏力,这种颤颤巍巍的反弹说明资金信心不足,后期有个调整洗盘的动作是很正常的表现。所以操作上建议一边拉升一边减仓,注意总体仓位的控制和整体风险的防御。如果出现调整洗盘,或许是比较好的介入机会,所以回踩时可寻找质地较优的个股的布局机会。

宏观方面,浙商证券认为,1-4月工业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大幅回落,疫情冲击是主因,同时营收利润率前期高基数亦有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企和中下游受疫情冲击萎缩,使得新增工业利润的上下游结构失衡程度再创新高。在国内疫情冲击产销、供应链受阻和价格因素高企作用下,4月库存被动垒库再创新高。展望下半年,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经济常态化恢复大背景下,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为7.1%。基于营收利润率中枢较高,疫后经济修复产销两旺及工业品价格相对仍高的三大支撑,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在Q2触底后有望反转,并于Q3、Q4持续回升。随着国内需求修复及工业企业利润逐步回升,工业企业库存下半年或将从主动去库转向被动去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