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闻泰科技回应被剔除苹果供应商:业务正常

2022-05-27 02: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阮润生
证券时报网 阮润生 2022-05-27 02:16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继京东方A(000725)之后,又一家A股苹果概念股传被剔除出苹果供应链。作为代工巨头,闻泰科技(600745)最新被传因前置摄像头模组品质不符合要求,被苹果剔除前置摄像头模组供应链。

对此,5月26日,闻泰科技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该业务进展正常,不存在产品品质问题。

当前消费电子行业疲软,手机供应链频频传出砍单消息。近期,京东方被传因擅自修改OLED的面板设计,导致无法通过苹果良率测试,甚至会因此失去iPhone14面板的订单。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相关剔除传闻很可笑,“毕竟大类型公司的合作都需要遵循特定流程,不会无缘无故被踢出局。多数情况往往是竞争对手造谣。”

截至5月26日收盘,闻泰科技公司股价下跌5.72%,报收63.25元/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约51%。

从业绩来看,2021年,闻泰科技净利润实现约26亿元,其中手机代工相关的产品集成业务对外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16%,净利润1.84亿元;今年一季度,该部分业务对外营业收入103.34亿元,同比增长20.03%,但净亏损0.40亿元。

闻泰科技表示,今年一季度,手机ODM业务进展顺利,非手机业务不断获取新客户、新订单,有序推进新项目,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非手机业务在项目研发、试产等前期仍有相关费用开支,未来随着项目的量产将贡献收入。

闻泰科技也在持续推进手机业务整合。2021年2月,闻泰科技从原苹果供应商欧菲光接手广州得尔塔,公司就开始推进光学模组业务的研发和认证,公司已在去年 11月份正式启动双摄产品供货,经营减亏;去年12月底产品送样货最终验证,意味着广州得尔塔开始正式步入常态化批量出货阶段。

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苹果、安卓供应链均被传出砍单消息,主要行业机构也下修预期;相对安卓阵营,苹果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强势地位。

CINNOResearch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439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14.4%左右,4月销量进一步环比下滑一成左右。国内市场手机销量下滑主要发生在安卓机型,一季度同比下降16.5%,高于苹果机型同比1.3%的降幅。年度情况依然不容乐观,CINNOResearch预测2022年度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将同比下降7%~8%左右。

TrendForce集邦咨询在日前报告中指出,俄乌冲突持续恶化全球高通胀问题,高通胀即意味着个人可支配所得将同时紧缩,势必造成换机周期延长、单机购买预算下降。2022全年手机生产总数预测向下修正至13.33亿部,且不排除后续仍有下调空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