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大飞机概念走势活跃,中航电子涨停,国产飞机商用化进程加速推进

2022-05-26 11: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5-26 11:09

大飞机概念26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中航电子涨停,中航机电广大特材涨幅超8%,钢研高纳中航机电中航重机等涨幅超6%,立航科技中航高科博云新材等涨超5%。

消息面上,近日,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安全完成试飞,这是中国商飞即将交付的首架国产大飞机,这意味着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将驶入商业化快车道。

中国商飞官网数据显示,目前C919客机累计获得28家客户包含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在内的815架订单,其中国外订单34架,总订单金额超5000亿元。

此前,中国商飞曾发布市场预测年报,预计到2039年,全球新机交付数量将在40664架,价值约为5.96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商飞旗下的C919和ARJ21机型市场总规模可达7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亿元。

根据中航工业《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2021~2040》,预计2021—2040年间,为满足运量增长和替换退役飞机需求,中国市场将需要补充7646架客机,其中69.1%用于满足运量增长、30.9%用于替换退役飞机。预计未来20年,宽体干线飞机需求量为1561架、窄体干线飞机需求量为5276架、支线飞机需求量为809架;需求量最大的为150座级干线飞机,其需求量占飞机总需求量的52.7%。

华西证券表示,C919大飞机的研制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先进材料技术整体研发能力的提升和产业化发展,预计随着C919的批量交付以及未来CR929的加速研制,国内先进材料供应商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相关受益公司为:

1、宝钛股份:钛材行业龙头,大飞机钛合金板材主要供应商,为首架C919飞机提供了多种规格的钛合金棒材、厚板和薄板材料。2、西部超导:国内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已通过商飞Ti6Al4V钛合金材料资质认证。

3、光威复材:碳纤维龙头企业之一,T300级碳纤维已在军用飞机上大量使用。参与C919的PCD适航认证,并获得预批准。针对CR929的应用目前材料准备在进行中。

4、中航高科:入选商飞CR929前机身工作包唯一供应商,完成商用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风扇叶片、流道板、叶栅等产品的研制任务,1种内饰蜂窝入选了中国商飞QPL目录。

5、博云新材:与霍尼韦尔合资,为C919供应碳/碳复合材料机轮刹车系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