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中医药治疗新冠疗效获得世卫组织认可 产业链或受关注

2022-04-06 08: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2-04-06 08:25

央视新闻报道,4月5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日前(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鼓励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考虑中国中西医结合模式(整合医学模式)。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天风证券认为,中药十四五规划的颁布有利于从国家战略层面建立健全适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体制机制。结合此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21年12月发布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端和支付端从中医机构、中医服务、中药产品都提出全方位的鼓励措施,将对整个中医药行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随着政策催化叠加基本面驱动具有较高性价比,中药行业具备一定估值弹性。

首创证券建议持续关注中药行业优质公司,具体思路如下:

(1)产品具有稀缺性和自主定价权,中长期有望保持量价齐升态势的品牌中药龙头,包括同仁堂片仔癀

(2)销售体系健全,具备从理论研究、新药发现和转化、临床试验、循证医学证据积累等全方位中药创新药研发能力的处方中成药龙头和在细分领域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公司,包括以岭药业天士力新天药业康缘药业昆药集团

(3)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结束,使用场景大幅拓展,需求得到释放,有望替代部分中药饮片的市场空间,看好原材料供应能力强、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完备、产能充足(在未来的集采中优势较大)和市场覆盖面广的的龙头企业,包括中国中药和华润三九

(4)品牌价值明显,主要销售渠道在零售终端,对医保支付依赖度低、政策风险小,自我诊疗需求释放驱动业绩平稳增长的OTC中成药企业,包括华润三九羚锐制药健民集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