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1月28日晚间市场利好消息一览

2022-01-28 21: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1-28 21:37

【板块】

1.据发改委28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研究推动适时组建全国电力交易中心,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探索开展绿色电力交易,并鼓励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主体与周边用户直接交易。

2.国务院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明确了四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加强计量基础研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计量基础和前沿技术、计量数字化转型、新型量值传递溯源技术、关键共性计量技术研究,构建良好计量科技创新生态。二是强化计量应用,服务重点领域发展。支撑先进制造与质量提升,服务高端仪器发展和精密制造,提升航空、航天和海洋领域计量保障能力。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数字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大众健康与安全等方面优化服务。三是加强计量能力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提升计量监管效能。

【个股】

华凯创意:拟以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双良节能:拟62亿元投资二期20GW单晶硅片项目

信立泰:拟增加回购股份金额

天华超净:与宁德时代共同投建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

盛屯矿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762%到2269%

超频三:拟50亿元投建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

赣锋锂业: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沪硅产业:子公司拟34.57亿元投建集成电路硅材料工程研发配套项目

东方日升: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用于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等项目

迈克生物定增结果:高毅资产获配近2.7亿元

(高蕊琦整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