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假期效应催化,旅游餐饮板块爆发,桂林旅游、凯撒旅游等多股涨停

2022-01-28 10: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1-28 10:58

随着春节临近,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受到假期效应催化持续走强,28日盘中再度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旅游板块方面,桂林旅游九华旅游长白山天目湖、凯撒旅游等涨停,黄山旅游逼近涨停,张家界西藏旅游后涨逾8%,西安旅游众信旅游涨幅超7%;酒店餐饮板块方面,西安饮食岭南控股涨停,全聚德涨逾7%,君庭酒店涨逾6%。

消息面上,根据文旅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国内旅游总人次为32.46亿,比上年同期增加3.67亿、增长12.8%(恢复到2019年的54%);国内旅游收入实现2.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69万亿元,增长31%。(恢复到2019年的51%);全年人均每次旅游消费899.2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5.14元,增长16.2%。

安信证券认为,2022年政策端国内旅游有望迎来更多积极变化。1)防疫政策有望迎来新变化:在全国疫情防控方面有望学习上海疫情防控的先进经验,推动精准化防控政策,从而减少对正常经济活动的影响、降低居民恐慌、稳定消费意愿。同时考虑到国内外新冠特效药、疫苗的稳步推进,对于2022年的全国疫情防控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2)旅游支持政策有望持续落地:旅游业富民效应显著,旅游业的发展对地方GDP提振具有明显的乘数效应,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测算,旅游业每直接收入1元,会给国民经济相关行业带来4.3元的增值效益。提振旅游有望成为2022、23年地方政府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若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地方政府有望通过派发优惠券、推动门票优惠等方式刺激旅游消费。

该机构认为,随着新冠疫苗、特效药的顺利推出,国内疫情有望在2022年得以有效控制,同时即使疫情仍有小范围反复,疫情防控政策同样有望走向精准化,减少疫情反复对居民消费、出行造成的恐慌。地方政府或有望通过派发优惠券、推动门票优惠等方式刺激旅游消费复苏,高频周边短途游、回流的出境游高端需求带动国内旅游市场快速修复。对后续旅游板块的恢复保持乐观的态度,建议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及国内外旅游政策、市场变化。

民生证券表示,防疫体制有效+疫苗全面铺开+特效药审批落地+口服药研发推进,能够有效提振消费者旅游出行预期,未来酒旅餐饮等线下消费业态需求端及业绩端有望实现高弹性复苏。建议关注复苏逻辑四大主线:(1)推荐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君亭酒店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建议关注华住集团;(2)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国内休闲景区和主题公园如天目湖宋城演艺旗下的千古情景区、复星旅文旗下的亚特兰蒂斯等一系列深耕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休闲度假区未来或将迎来结构性发展期,此外由于冬奥会带来冰雪游热度提高,东北地区相关冰雪旅游标的未来或将受益。推荐优质景区标的宋城演艺天目湖,建议关注旅游产业链业务齐全的中青旅线上线下旅游业务打通的复星旅游文化;(3)建议关注疫后同店有望修复的餐饮龙头海底捞呷哺呷哺和新品牌&新业态正在孵化的九毛九;(4)受益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的免税板块以及抗周期属性明显的人服板块,推荐龙头壁垒突出的中国中免科锐国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