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旅游、餐饮板块逆市活跃,曲江文旅三连板,华天酒店等涨停

2022-01-25 11: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1-25 11:04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5日盘中逆市活跃,截至收盘,旅游板块方面,国旅联合曲江文旅涨停,西安旅游涨逾7%,云南旅游涨近5%;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华天酒店涨停,金陵饭店西安饮食等均有所拉升。

值得注意的是,曲江文旅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4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2022124的换手率19.79%明显上升,成交量显著放大,换手率和成交量均高于公司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还表示,公司所管辖开放式景区2022123恢复对外开放。受疫情影响,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景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暂未开放。公司将严格按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逐步做好其他景区及经营性项目的对外开放工作截至公告披露日,未发现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

旅游板块近日持续走强,主要是行业利好政策的助力。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加健全,旅游有效供给、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更为丰富,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基础更加牢固,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在旅游业得到全面落实。国内旅游蓬勃发展,出入境旅游有序推进,旅游业国际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旅游强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规划》还提出,及时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国际环境发展变化,科学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管理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中外人员往来秩序。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出台入境旅游发展支持政策,培养多语种导游,讲好中国故事,丰富和提升国家旅游形象,审时度势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入境旅游高质量发展。

万联证券指出,此次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希望利用旅游业涉及面广、带动力强、开放度高、“一业兴百业旺”的优势,拉动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增长。《规划》的出台有望通过缓解旅游行业面临的困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探索以及加大旅游市场的培育和开拓等措施,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强心剂。如果今年国内疫情逐渐平稳,跨省跨国出行限制逐步放开,叠加国内经济复苏、消费回暖,旅游行业龙头股价有望获得业绩增长与估值回归的戴维斯双击。

东吴证券预计后续入境防疫政策将不再“一刀切”,科学拟定入境旅游签证政策,将促进入境旅游逐步恢复。同时,我国将提升入境游服务质量,细分重点、新兴和潜在市场,紧扣境外游客需求和消费习惯;优化旅游景区、酒店接待服务,完善旅行社、导游服务,提升入境游客体验。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的时间窗口把握机遇,吸引国际旅游需求,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将逐步回暖。将带动国内文旅、酒店、免税复苏,优质标的业绩弹性充足,具备布局价值。重点推荐九毛九,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宋城演艺中国中免天目湖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