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释放业绩利好,去年净利最高预增近四倍,14倍大牛股再度强势涨停

2022-01-20 10: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1-20 10:37

短暂回调后,九安医疗(002432)20日高开高走,盘中再度强势封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77.66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1万手。

1月18日,该股盘中创出88.88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快速跳水,当日跌停,次日再度下跌5.27%。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去年10月28日5.8元的低位启动以来,较当前的历史高点,最大涨幅已超14倍。

19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271.4%至395.19%。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5012.8万元,以此推算,九安医疗2021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8.5亿元—11.5亿元。而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11年期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7187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过去11年的净利总和。

公司表示,2021年度继续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业绩大幅度增长,促使2021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

近日,公司利好不断。1月16日晚间,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于北京时间2022115凌晨获悉,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公司子公司iHealthLabsInc.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POCPointOf Care专业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并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iHealth美国发送的授权信。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状态期间,美国和认可美国FDAEUA的国家/地区使用

公司表示,该产品通过应急使用授权(EUA)丰富了公司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线,可以更大程度助力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公共卫生防疫工作提供专业的新冠病毒检测解决方案,未来可能公司带来相关的销售收入业绩

此外,九安医疗14日早间曾公告,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了《采购合同》,向其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已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近日,公司还披露,截至1月12日,其美国子公司与纽约州卫生部的订单及合同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1.8亿元,与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执行办公室签署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9.4亿元,上述订单累计达21亿元,已超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

释放利好的同时,公司也多次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17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公司股价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风险。

公司同时针对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市场竞争不确定性等方面提示八大风险,并特别指出,美国子公司与美国纽约州、马萨诸塞州,以及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合同及订单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公司供应链能力等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公司还表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的风险。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会严格执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借此机会再次提醒投资者,互联网平台的流言诸多,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布的信息为准,不要无根据的推算公司业绩及未来走势。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且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尚具有不确定性,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