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1月18日晚间市场利好消息一览

2022-01-18 22: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1-18 22:04

【板块】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主要采用250公里及以上时速标准的高速铁路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达到95%以上,普速铁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7条首都放射线、11条北南纵线、18条东西横线,以及地区环线、并行线、联络线等组成的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主线基本贯通,普通公路质量进一步提高。展望2035年,“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快货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基本形成,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2.1月18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召开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2022年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编制汽车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完善积分管理要求,稳定市场预期。要统筹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动力电池、操作系统、汽车芯片等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3.据报道,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月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近日,发改委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已批复同意在内蒙古、贵州、甘肃和宁夏等4个节点启动建设国家枢纽节点,同时正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论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4个节点的建设方案

4.据新华社18日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国家中医药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强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到2025年,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60%以上

5.中国光伏行业协会18日下午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表示,下一步,为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贯彻建设制造强国、推动能源革命等重要部署,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产业顶层设计,二是持续加强行业规范管理,三是持续推动产业智能升级,四是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五是持续深化产业国际合作。

【个股】

长安汽车:长安新能源增资扩股已确定投资方

安凯客车:与JMS公司签署6880万美元销售合同

中国电建:签订约56亿元伊拉克米桑炼化厂EPC总承包合同

中鼎股份:子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新势力品牌主机厂供应商

之江生物 :四款新冠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万里马:与中国移动签订标志服产品集采项目框架协议

海康威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52.7亿元投建多个项目

商络电子:拟与专业机构共设基金 挖掘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会

瑞茂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9.55%-473.25%

天永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5.8亿元 用于锂电智能成套设备制造等项目

盛新锂能:遂宁盛新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建成投产

四川美丰: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6%-464%

(高蕊琦整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