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短期关注2季度高增品种,中长期把握风口上的优质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6-18 10:05

证券时报网讯,中银证券指出,食品饮料行业短期关注2季度高增品种,中长期把握风口上的优质公司。1)酒类,2季度名酒维持强劲的需求,社零数据、茅五批价可以印证,预计2季度业绩维持较快增速。一线白酒增速相对平稳,部分二三线白酒受益于次高端扩容和渠道扩张,有望展望出较高的弹性。由于疫情这种极端状态下,白酒业绩依然能够实现较快增长,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高估值可能成为常态。2)食品,子行业各有精彩,我们看好乳制品、速冻和休闲食品行业的优质企业。虽然2季度存在高基数的压力,但乳制品竞争格局改善趋势持续得到印证。广州酒家梅州工厂即将释放产能,疫情仅是短期扰动,餐饮业务恢复和月饼稳步增长,公司全年业绩将展现较高弹性。休闲食品虽然面临2季度高基数的压力,但我们认为应该从全年角度看龙头业绩,忽略季度波动。3)综合下来,我们认为应把握细分领域龙头,酒类看好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金徽酒泸州老窖、张裕,关注水井坊今世缘;食品看好广州酒家伊利股份盐津铺子三只松鼠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