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建材行业供给趋势为主、需求景气为辅,寻找成长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6-16 07:24

证券时报网讯,广发证券指出,建材行业目前已经步入供给是主变量,需求是次变量的新阶段,我们研判需立足于供给趋势为主、需求景气为辅,寻找成长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1)消费建材:地产后周期高景气度是今年亮点,行业集中度提升是行业主趋势,我们继续看好具备综合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龙头——北新建材坚朗五金东方雨虹;同时,基于行业景气因子看好地产后周期品种——兔宝宝伟星新材科顺股份蒙娜丽莎。(2)玻璃:平板玻璃价格淡季继续超预期上涨,行业进入持续高景气新阶段,光伏玻璃在逐步筑底,继续看好双拐点期的旗滨集团。(3)玻纤:行业景气有望保持高位震荡,行业格局和优质公司领先优势将持续,继续看好新一轮扩张期的长海股份中国巨石已具备良好性价比;(4)水泥:水泥价格中期稳定性强,华新水泥内生增长值得期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