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合理中枢点位是3.2%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6-11 08:25

证券时报网讯,近期债券市场在资金面收紧的担忧下出现回调。中信证券认为,从政策利率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合理中枢点位是3.2%左右。因此,本轮回调只是利率回归合理中枢水平的过程,并非超跌。当前市场仍处震荡,资金面波动有所加大下,利率下行面临较大阻力,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难以突破3%的关键点位。同时,需要警惕的是三季度开始MLF利率到期会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以及四季度经济增长动能放缓和海外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建议震荡市场中保持谨慎,避免盲目“抄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