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短长期均将迎来良好的成长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6-10 14:50

证券时报网讯,广发证券指出,复盘半导体设备发展历史,全球半导体设备具备较强周期性,而中国大陆市场的增长呈现成长性。展望未来,国内半导体设备在近两年依然会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未来2-3年,国内领先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以及存储IDM厂商长江存储和合肥长鑫均有持续扩张的计划,除此之外,华力集成、华虹无锡厂、积塔半导体等国产产线也在逐步扩产。背后原因除了中国大陆半导体需求景气以外,更重要的是继华为以及中芯国际事件后,中国大陆在晶圆代工、DRAM、NAND等领域的自主制造能力显得尤其重要,叠加国内政策以及资金等大力支持,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加速高增长将是短期主旋律。长期来看,国内半导体设备空间未来将上升至一个新的台阶。建议关注受益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持续成长的国产设备企业,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短长期均将迎来良好的成长机遇。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长川科技至纯科技华峰测控万业企业精测电子芯源微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