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欧盟暂缓豁免疫苗知识产权 行业高门槛格局不改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5-10 08:57

证券时报网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日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认为,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问题并非当务之急,欧盟还面临许多更为紧迫的问题。此外,辉瑞公司CEO也发表公开信,坚决反对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

华创证券指出,在全球新冠疫苗格局基本成型的前提下,已获批上市的疫苗将快速出货并占领市场。即使美国开放新冠疫苗专利,竞争对手欲追赶将受限于技术、原料、产能等因素限制,较难与当前拥有领先地位的疫苗竞争。此外,美国mRNA疫苗专利放开,将有助于其他企业掌握该项先进的技术路线。

智飞生物的新冠疫苗原液年产能已达10亿剂。

复星医药引进的mRNA新冠疫苗在内地的Ⅱ期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中。

其他个股:康希诺康泰生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