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利好出尽后,美元指数将重回下行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20 06:52

证券时报网讯,招商证券指出,2021年1至3月美元指数反弹4.3%,其背后的利好因素有五个:美国疫情疫苗和经济复苏具有相对优势、美债收益率逐级上行、财政刺激及其预期、美股上涨、避险情绪上升等。不过,如果考虑到如此多因素同时发挥作用,美元指数最终呈现的强势程度实际上是非常有限的。我们再次强调,同2020年8至9月类似,当前美元指数的表现更为接近一个下行大趋势中的反弹。近期随着疫情优势、美债利率上行、财政刺激等利好因素的短期消退,美元指数将重回下行趋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