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3月贸易数据点评:出口结构更加均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15 07:55

证券时报网讯,东北证券指出,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30.6%,预期增长38%。出口略低预期但仍然较为强劲。具体商品来看,房地产后周期类商品走势保持强劲,电子产品类出口紧随其后,而医疗器械出口逐渐回落到正常水平。中国3月进口同比增长38.1%,预期增长24.4%,1-2月增长22.2%。进口数据延续1-2月的上升势头,并大幅超出预期,反映出内需持续恢复;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是进口额增长较高的重要因素。3月份对美进口大幅增长,结合农产品进口的增加,我们认为可能是中国在继续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进口承诺所导致的结果。3月贸易顺差继续缩窄,主要原因是3月进口大幅上升,而这并非坏事,表明国内内需的恢复势头较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