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3月强势出口是开始,不是拐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15 07:37

证券时报网讯,方正证券指出,相比1-2月,3月出口增速数值上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基数效应所致。排除基数效应后,出口增速仍然维持在较高点位。今年一季度出口同比接近50%,这一夸张表现有相当部分可归因于去年低基数。随着基数效应逐步褪去,未来出口同比可能逐渐走低。今年一季度同比可能是“数据意义上”的拐点。但从需求动能角度,今年一季度出口表现远不能称为高点。随着海外生产持续修复,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预计中国未来出口仍有不俗表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