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碳中和及电网变革领域,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12 08:51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是更加深刻的能源体系变革——供给侧:清洁化将推动可再生能源装机及发电占比快速增长,出力不稳定性提升;需求侧:用电需求受电能替代拉动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增长,重点关注新场景需求的爆发和能效诉求的提升。在此背景下,新型电力系统面向“双碳”目标下能源供给侧与能源需求侧的痛点、难点,围绕枢纽电网、一体规划、业态升级等方向有望迎来长远发展,其重点建设内容及投资体量有望带动相关产业链快速发展,优质的场景方案及技术难点解决商料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

碳中和及电网变革领域,建议关注的投资主线包括:1)电网高端设备、调度及管理系统——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建议关注思源电气;2)配电侧智能终端——建议关注宏力达;3)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涪陵电力;4)受益于电能替代需求的低压电器龙头及IGBT国产厂商——重点推荐正泰电器良信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