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把握低价、低估值板块的布局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08 08:50

证券时报网讯,国盛证券指出,上证指数在3月25日二次探底后,在权重板块的引领下,缩量反弹了近150点,短期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期的回踩应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量能不足应很难引发指数大级别的调整,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可重点关注3月份社融数据能否超预期,或能引发指数向上变盘。从热点题材看,碳中和概念高位股虽有分化,但依旧具有较强的赚钱效应,可关注后续,如电力、氢能、有色等分支题材的发酵。而顺控发展的次新和碳中和(电力分支)的两大属性,在其停牌后也是市场活跃资金积极发掘的主要方向,可积极关注相关有补涨预期的个股。操作上,可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如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短线指数仍有上攻的动能。而在市场持续进行弱势盘整的当下,结构性机会或强于大市,宜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低价、低估值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