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预计人民币在二季度美元“湍流”中有望获得较好支撑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4-08 08:00

证券时报网讯,中金公司指出,基于二季度国际收支将大概率保持稳健、中美影子利差难以趋势收窄和人民币国债相对吸引力(尤其在中短端)的判断,预计人民币在二季度美元“湍流”中有望获得较好支撑,可能在当前点位窄幅波动,其中走弱压力或相对集中于4月(关注信用风险)。展望下半年,增长动能可能进一步放缓,复苏不完善不均衡的结构性问题可能会有所发酵,并反映到宏观数据上,经济或面临调整压力。另外,经常账户收支也将逐渐回到疫情前水平。人民币下行空间可能小幅增加,波动率也会加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