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3-17 08:13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预计IoT设备将成为继PC、手机之后新一代强粘性硬件终端。1)中短期看,安卓端智能耳机渗透率仍低(预计不足10%),相较于A端,我们认为2021年安卓端TWS耳机的渗透速度和行业集中度趋势更好,弹性更强,出货量增速有望持续全年,达50%-100%,并带动行业迅速向头部大客户及有资源和技术优势的品牌公司集中,我们看好安卓端TWS耳机全年的龙头公司业绩弹性。建议关注弹性最大的上游主芯片环节,并且具备平台级能力的恒玄科技,其他零部件厂商包括兆易创新汇顶科技,中游关注ODM/OEM厂商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闻泰科技佳禾智能精研科技瀛通通讯朝阳科技,下游关注受益品牌集中的漫步者安克创新、小米集团-W、传音控股;2)中期,预计智能手表集成运动、健康监测等功能将进一步分散手机功能,成为TWS耳机后的第二个高增长点。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3)长期看,5G逐步落地,AR/VR作为下一代基于视频的人机交互平台,在解决传输、内容等问题后预计将获得高确定性成长。建议关注歌尔股份、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水晶光电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