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即将全面走向商用 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新征2021-02-25 09:00

证券时报网讯,据报道,在2021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5G消息(RCS)高峰论坛上,三大运营商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公布了5G消息的最新进展。三大运营商人士称,5G消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工作进展顺利,2021年将成为5G消息全面商用之年。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5G规模商用、智能终端普及率提高、数字和支付技术等发展,5G消息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届时,万亿条短信的场景力量不可阻挡,5G消息将成为未来智能终端场景服务主入口,可以替代现在手机安装一堆臃肿的App。从5G消息的“近景”看,有望将传统的短信400亿元市场空间提升到千亿元左右规模。从“远景”看,未来5-7年结合云、大数据、AI等新型技术,5G消息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元。A股相关公司主要有神州泰岳天源迪科中嘉博创彩讯股份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