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极寒天气或席卷北半球 将增加电力燃气等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1-14 07:12

证券时报网讯,据报道,气象专家警告,极地涡旋(polar vortex)可能在1月底侵袭北美、欧洲及亚洲,带来刺骨的严寒天候,让北半球陷入急冻。据国内气象专家介绍,赤道中东太平洋目前处于发展盛期的拉尼娜现象。此外2020年9月北极海冰异常偏少,极地涡旋减弱、分裂,难以“固定”冷空气,涡旋偏向欧亚地区,欧亚中高纬“西高东低”的经向型环流和偏强的东亚冬季风自2020年12月以来一直持续,有利于冷空气南下。也就是说,原本在北极上空盘旋的极地涡旋“出圈”影响到了我们。

华创证券指出,极寒天气对电力需求将增大,电力、燃气、煤炭等公司有望受益,相关公司有华电能源华能国际长春燃气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