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新冠疫苗数据持续积极,逐步进入兑现期,持续看好板块成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2-02 07:31

证券时报网讯,中泰证券指出,11月新冠疫苗的积极数据陆续披露,全球新冠疫苗整体进展顺利,已有辉瑞&BioNTech、Moderna、以及阿斯利康三家公布新冠疫苗临床III期的进展数据,其中BioNTech和辉瑞合作的新冠疫苗BNT162b2的临床III期取得积极中期分析数据:在接种完整2剂次的BNT162b疫苗(或安慰剂组)7天之后,观察到疫苗的保护效力达90%以上。我们预计BioNTech/辉瑞、Moderna的mRNA疫苗、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生集团的灭活疫苗均有望在年底前获批,研发进展快、有产能、成本低的企业有望最早兑现收入和利润,值得看好。

2020年开始,中国疫苗行业进入国产大品种放量时代。各个公司均有重磅大品种放量或即将上市放量,叠加新冠疫情下的预防接种认知度提升,预计行业有望保持持续30%以上快速增长,持续看好疫苗板块。建议关注新冠疫苗研发相关企业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康泰生物康希诺生物-B等。长期来看,2020年起重磅爆款国产13价肺炎疫苗、2价HPV疫苗逐步上市,疫苗认知度持续提升,推动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看好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康华生物关注万泰生物沃森生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