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子皮肤问世 市场空间超过2万亿元(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2-02 07:13

证券时报网讯,据外媒报道,近日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科技大学研制出一种结实、有弹性、灵敏度高的人造皮肤,可以自修复5000多次复。研究小组称,未来这种电子皮肤可用于监控人体健康或者建造飞机,因为它和人类皮肤一样敏感。虽然这不是科学家第一次尝试以电子方式复制人类皮肤,但之前的尝试都无法与该产品相媲美。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穿戴,特别是柔性电子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近几年柔性电子市场迅速扩张,成为一些国家支柱产业,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据权威机构数据,2018年柔性电子产业市场规模为469.4亿美元,2028年将达到30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近30%。

汉威科技电子皮肤传感器已与部分下游硬件厂商展开了合作,技术水平、产业化程度业内领先,目前正处逐步放量阶段。

苏试试验完成的基于石墨烯的柔性应力振动传感器可作为电子皮肤在机器人、可穿戴智能健康设备、智能假肢等各领域应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