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基础化工行业二季度板块显著复苏 下半年景气度上行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9-16 09:13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指出,上半年基础化工行业总体增速同比下滑,二季度基础化工行业总体盈利回暖。细分子行业综合来看改性塑料、涂料油墨颜料、碳纤维、合成树脂、涤纶等板块盈利增长较好;上半年具备高壁垒、国产替代空间大以及5G产业链相关的子行业关注度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较高。

投资建议:短期看,建议重点关注涨价可能超预期的TDI、草甘膦以及染料品种。中长期看,建议重点关注行业迎来边际拐点并加速向上的成长股以及国产替代加速的新材料标的,具体如下:1、受益于农药代工往中国转移的标的,建议重点关注联化科技中旗股份;2、政策推动带来行业需求大幅增长的标的,建议重点关注车用尿素龙头龙蟠科技以及生物柴油龙头卓越新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