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召开 阿里将首次全面分享AIoT战略(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09 07:13

证券时报网讯,7月9日-11日,主题为“智联世界 共同家园”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线上举办。阿里巴巴将聚焦并首次全面分享AIoT战略。

华创证券指出,7月8日,阿里云IoT、天猫精灵宣布联合成立AIoT创新中心,整合阿里巴巴包括达摩院在内的技术能力,全面赋能AIoT行业。该创新中心将设立三大创新实验室、一个质量监控中心,同时启动城市和产业带的实验基地规划。此前,天猫精灵曾宣布在今年投入100亿,建立AIoT及内容生态,帮助中小家电制造企业更低成本实现智能化升级,成为全行业的“加速器”。

千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入股,携手阿里云深入构建覆盖智慧交通全场景、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合力共建AIoT战略联盟。

全志科技卡位AIoT入口端芯片,现有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种类的AI应用场景中落地。阿里天猫精灵儿童智能音箱、百度小度在家音箱等均搭载了公司的芯片产品。

拓邦股份通过T-smart布局物联网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家电解决方案,技术上与阿里云有进行合作。

英唐智控依靠与互联网巨头及通信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切入巨头生态布局,如中国移动的“5G+”计划以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AIoT生态链,从而分享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行业增长红利。

科沃斯与天猫合作定制loT扫地机器人,成为今年618品类销量第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