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2023年电站起量将进一步推升胶膜需求景气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郑灶金2022-09-30 08:06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金公司发布光伏胶膜及粒子分析与展望研报:由于下游需求逐步回暖,9月第一周起,胶膜需求开始逐渐走高,当前胶膜开工率已经从40%提升至约65%,展望至2023年,我们认为硅料价格将逐步企稳回落,积压的地面电站需求有望逐步释放,而下游装机需求启动到胶膜开工率提升反馈周期较短(通常为一周左右),因而我们认为2023年电站起量将进一步推升胶膜需求景气度。由于胶膜厂商成本传导相对顺畅,毛利率相对稳定,因而EVA粒子价格上行有望带动胶膜企业单平净利提升。测算2023年POE粒子有效供给量对应组件约60GW,EVA粒子有效供给对应组件约270-310GW,故粒子端或成为光伏供应链瓶颈,因而胶膜产能利用率或有不足。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胶膜环节向下游议价能力将显著提升,在组件利润博弈中或占据更大主动权。

责任编辑: 刘良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