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禾致源:基因科技龙头企业,3月31日开启网上网下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周欣鑫2021-03-31 08:42

3月31日,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网上、网下申购,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50亿元。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02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共股本约为4亿股。

本次发行人的股票简称为“诺禾致源”,扩位简称为“诺禾致源科技”,股票代码为“688315”,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为“诺禾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315”,发行价格为12.76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诺禾致源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建立了通量规模领先的基因测序平台,并结合多组学研究技术手段,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医学及临床应用研究提供多层次的科研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在基因测序及其应用领域的技术积累,自主开发创新的基因检测医疗器械。

公司业务保持高速成长,2018、2019、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依次为105,268.06 万元、153,482.27万元和148,784.2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449.98万元、10,058.93万元和2,205.78万元。

在创新驱动和效率驱动的研发战略导向下,公司搭建了通量规模领先、测序质量稳定、高效交付的基因测序平台,并始终在各项高难度基因测序技术保持领先地位,全面掌握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及多组学整合研究技术体系,形成从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到临床应用的跨领域协同优势,最近5年在国际期刊累计发表署名论文超过100篇,包括Nature及其子刊在内的高级别国际期刊论文近40篇(影响因子>10),取得基因测序技术相关发明专利36项、软件著作权208项。

运营方面,公司构建了全球化的技术服务网络,在境内设有天津、南京中心实验室,在新加坡、美国、英国建立了本地化运营的实验室,于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荷兰、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业务覆盖全球六大洲 约70个 国家和地区,实现对北美、欧洲、东南亚等本地科研需求的快速响应,全面覆盖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JohnsHopkinsUniversity、Genome Institute ofSingapore等境内外一流科研院所,服务客户超过4,000家。

技术发展上,公司积极开拓基因技术在临床应用的发展。公司第三类医疗器械“人EGFR、KRAS、BRAF、PIK3CA、ALK、ROS1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 于2018年8月通过NMP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评通道审批上市,成为我国首批获准上市的基于高通量测序的肿瘤基因检测试剂盒之一,是国内唯一的配套分析软件亦取得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肿瘤分子检测产品,也是国内检测基因突变位点数最多、临床试验样本量最大的基因检测获批产品。(周欣鑫)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