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尔科技网上路演秀实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邱德坤2021-03-30 08:25

3月29日下午,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莱尔科技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网上路演。在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投资者向莱尔科技管理层提出了上百个问题,涉及公司现状、技术优势、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莱尔科技董事长范小平携众高管有问必答。

莱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涂布胶膜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的汽车用FFC热熔胶膜、高频高速传输热熔胶膜呈现快速增长势头,2020年公司压敏胶膜和LED柔性线路板实现逆势上升。

范小平介绍,公司在国际厂商主导功能性涂布胶膜的大环境下,依靠自身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推广,跻身国内领先厂商行列,在细分行业与国际厂商展开充分竞争。在技术体系、业务模式、产品结构、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公司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是功能性涂布胶膜及其应用产品领域的领先企业。

比如在客户方面,莱尔科技凭借优良的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和一流的技术合作开发能力,其产品成功进入三星、富士康、新金宝、纬创、海信、三雄极光等业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名单,并与上述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在主要客户处有较高的供货份额,产品市场认可度较高。

“研发能力决定了公司未来的市场竞争力,技术创新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公司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李政介绍,公司会持续投入资金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支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未来,公司将通过建设研发中心并配备国际先进的研发设备,以技术研发中心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

莱尔科技此次在科创板IPO的募投项目包括:新材料与电子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晶圆制程保护膜产业化建设项目、高速信号传输线(4K/8K/32G)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范小平表示,公司未来在保持FFC、LED柔性线路板行业优势的基础上,将会巩固和扩大在消费电子、LED 照明、电子制程保护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和突破、新领域的应用与实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与业务规模。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