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出逾170个问题 优利德详解发展蓝图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黎灵希2021-01-20 08:02

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优利德昨日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面对投资者提出的逾170个问题,优利德董事长、总经理洪少俊携公司高管一一作答。

资料显示,优利德主要从事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知名且规模较大的仪器仪表公司,产品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等,广泛应用于电子、家用电器、机电设备、节能环保、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领域。

优利德上市后的发展目标和计划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洪少俊表示,公司秉承为全球用户提供高质量、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测试测量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坚持以科技及人文为本,致力于成为仪器仪表全球知名品牌。

在洪少俊看来,要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品牌的认知度要足够广,要建立用户对品牌足够的信任度;在产品方面,具体体现在产品的安全性、测量的精准度、测量结果的一致性及高可靠性等方面。

据优利德董事周建华介绍,测试测量仪器仪表行业非常重视产品的精准、稳定和耐用性。对于涉电类测量仪器仪表,由于使用过程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产品的安全、可靠性十分重要,而品牌是产品品质的集中体现。因此,客户在选择测试测量仪器仪表时,日益重视产品品牌,测试测量仪器仪表行业的品牌溢价较高。

目前,优利德拥有1000余个产品型号,构成五大产品线,囊括数十个测量物理单位,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测量需求。通过多年的客户积累,公司建立了相对成熟的销售渠道,形成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自主品牌产品销往超80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自主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2.5%。

谈及公司的科创“含金量”,周建华称,优利德形成了覆盖核心产品线的关键技术矩阵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先后参与4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并先后3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此外,优利德自主研发数字三维荧光示波器、真有效值数字记录型万用表、任意波形发生器等在国内市场具有技术代表性的产品。

未来,优利德将从新产品开发、产能升级及全球服务网络建设、信息化管理建设、人力资源发展、外延式并购发展等方面发力,实现公司的战略规划。具体来看,在外延式并购方面,优利德将重点整合具有产业互补特征、具备较好技术方案或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标的企业,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测试测量需求。

优利德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在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2750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仪器仪表产业园(第一期)、高端仪器仪表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及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升级。

“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是为实现企业长期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业内领先地位。”面对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上市是否会业绩变脸”,洪少俊回应称,上市之后,公司将专注于经营业绩,规范运营,让公司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盈利能力得到增强,业绩一定能平稳、持续地得到增长。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