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再迎“芯考生” 普冉股份IPO获受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祁豆豆2020-08-04 07:52

科创板迎来8月首个新“考生”。3日晚间,上交所受理普冉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冉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3.45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412家。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普冉股份主营业务是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的设计与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NOR Flash和EEPROM两大类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属于通用型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手机、计算机、网络通信、家电、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等领域。根据存储需求的不同,公司的NOR Flash产品应用于低功耗蓝牙模块、TWS耳机、手机触控和指纹、TDDI(触屏)、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可穿戴设备和安全芯片等领域,公司的EEPROM产品应用于手机摄像头模组(含3D)、智能电表、家电等领域。

普冉股份的科创魅力有多强?不妨从其服务的重量级客户一探究竟。据悉,在NOR Flash业务方面,公司已经和汇顶科技、恒玄科技、杰理科技、中科蓝讯等主控原厂,深天马、合力泰、华星光电等手机屏幕厂商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产品应用于三星、OPPO、vivo、华为、小米、联想、惠普等品牌厂商。在EEPROM业务方面,公司已经和舜宇、欧菲光、丘钛、信利、合力泰、三星电机、三赢兴、盛泰等行业内领先的手机摄像头模组厂商,以及闻泰科技、华勤通讯、龙旗科技等ODM厂商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OPPO、vivo、华为、小米、美的等知名厂商的终端产品中。

凭借低功耗和高可靠性等特点,普冉股份的产品受到了市场及行业的广泛认可,近年来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存储器芯片提供商之一。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3.63亿元,净利润1337.37万元、3232.08万元。今年1月至3月,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1307.31万元。

普冉股份股东榜可谓“星光熠熠”。本次发行前,深圳南海、杭州翰富、张江火炬及江苏元禾等众多创投机构相继入股。其中,张江火炬今年7月正式确认成为公司国有股东,目前以3.99%持股比例位居公司第七大股东。

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3.45亿元,投向闪存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EEPROM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总部基地及前沿技术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