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通过科创板IPO注册 A+H箭在弦上
来源:证券日报作者:许伟2020-05-21 13:59

5月2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已按法定程序同意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实生物”)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君实生物的科创板上市之旅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此前的5月8日,君实生物确认将在新三板最终终止挂牌,这意味着又一家A+H股两地同时上市企业即将产生。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成立至今,君实生物始终定位于从事创新药物研发,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临床研发及商业化。2015年,君实生物成功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君实生物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财报显示,2019年,君实生物实现收入人民币约7.75亿元,与2018年同期的93.4万元相比,同比增长829倍。对此,君实生物方面表示:“主要由于特瑞普利单抗于2019年2月份实现商业化销售所致。”

据悉,君实生物的核心产品特瑞普利单抗已于2018年12月17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有条件批准上市,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标准治疗失败后的局部进展或转移性黑色素瘤。与此同时,君实生物是首家就抗PCSK9单克隆抗体和抗BLyS单克隆抗体取得NMPA的IND批准的中国公司。此外,君实生物已向美国FDA申请并获得了全球首个抗BTLA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的临床试验批准。

责任编辑: 万健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