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钨新能2021年净利增长121.48% 产品销量提升价格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19:02

1月26日,厦钨新能(688778)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5.57亿元,同比增长94.72%,实现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121.4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09.97%。基本每股收益为2.65元。

公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钴酸锂产品销量持续向好;受益于终端需求的增加,三元材料销量同比提升,其中公司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其性能、安全、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明显,销量显著提升,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幅高于营业总收入的增幅,公司表示,系公司销量增加及产品价格上涨,3C产品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持续增长,产销规模增加,盈利大幅提升所致。

资料显示,厦钨新能于2021年8月上市,是第二家科创板上市的锂电正极概念股。公司还是厦门钨业(600549)的控股子公司,目前正积极发展包括锂电正极材料在内的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前驱体、锰酸锂、磷酸铁锂、高镍材料、NCA等全系列能源新材料产品。

据招股书显示,厦钨新能已经拓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锂电池客户。在3C锂电池领域,公司与ATL、三星SDI、LGC、村田、比亚迪欣旺达珠海冠宇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到下游中高端3C电子产品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与比亚迪、松下、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厦钨新能在上市1个月后,就祭出了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公司于9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当日签署《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投资意向书》。公司计划在雅安经开区投资建设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投资意向不低于100亿元,投资建设10万吨磷酸铁锂、6万吨三元材料等。

对于厦钨新能上市首年的业绩,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认为,公司业绩高增符合预期,看好三元材料发力。2021年3C产品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持续增长,带动公司钴酸锂产品销量持续向好,三元材料销量同比提升。在公司产销规模不断扩大、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规模效应因素等作用下,公司2021年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国泰君安指出,厦钨新能2020年产能6万吨(含钴酸锂),随着已公告三元产能的陆续投产,预计2021年有望形成7万吨产能,2022年将形成10.5万吨产能。目前公司公告的三元前驱体采购22/23年3.8-8.5万吨/4.5-9.5万吨,四氧化三钴22/23年每年2.5-4万吨,中性均值假设下对应三元22/23年出货量约6万吨/7万吨,钴酸锂22/23年每年出货量约4万吨,预估2022年材料出货量已接近公司2022年正极材料产能规划,印证了公司下游需求高景气。

责任编辑: 李小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