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旭生物新冠检测新品成荷兰冬奥代表团防疫物资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15:40

新冠疫情下的北京冬奥会,注定是一届极不平凡的盛会。外界关注的点,不仅是运动健儿们的奖牌数量,还有疫情的防控。

据荷兰媒体报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荷兰冬奥代表团在启程前往北京之前,正在荷兰海伦文做集中的隔离、检疫。荷兰冬奥代表团用的新冠检测试剂,不是以往常用的“咽拭子快速检测试剂”或“核酸检测”,而是“鼻拭子快速检测试剂盒(笔型)”。

“此次荷兰冬奥代表团所采用的新冠检测试剂,正是公司推出的新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鼻腔检测试剂盒(笔型)”。安旭生物(688075)有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称,这种自信来自于多重信息的交叉印证,可以根据公司荷兰经销商的说法、荷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以及运动员检测时的使用方法等综合信息可以确定。

微信图片_20220127141935.jpg

据了解,安旭生物专注于POCT 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形成了覆盖毒品检测、传染病检测、慢性病检测、妊娠检测、肿瘤检测、心肌检测、生化检测及过敏原检测等八大领域的POCT试剂,已成为国内外POCT试剂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安旭生物已相继研发成功新冠抗体检测试剂、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目前,公司新冠检测试剂以抗原检测为主、抗体检测为辅。其中,抗体检测试剂已取得美国、加拿大及欧盟等认证,抗原检测试剂已取得欧盟、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组织的认证。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鼻腔检测试剂盒(笔型),是一种体外免疫分析法检测试剂。该检测试剂用于定性检测鼻腔分泌物中新冠病毒的核衣壳蛋白,适用于出现疑似新冠症状(7天内),无症状或因其他流行病被怀疑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消费者可直接用本产品自行采集前鼻分泌物标本进行检测,可供家庭使用。2-18岁的未成年人需在成年人监督或协助下使用。

此次安旭生物推出的产品中,只含有2个组件,操作步骤分为取样,检测2个步骤,而且产品外观新颖,更容易吸引终端客户眼球。

随着新冠变异株Omicron的大量传播,目前西方许多国家,如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都采取政府统一采购新冠产品,统一发放,让民众在家自行检测的方式来对抗疫情的扩散,采购量非常大。据介绍,安旭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鼻腔检测试剂(笔型)对比目前市面上新冠自测产品,操作更加简便,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目前,由公司研发生产的该款产品,已出口至荷兰、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马来西亚等国家。

责任编辑: 于德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