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亿元出售加拿大项目 中国奥园纾困现金流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毛可馨2022-01-27 09:47

1月26日晚间,中国奥园(3883.HK)公告披露,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2.15亿加元(约10.78亿人民币),向独立第三方出售位于加拿大的多处资产。完成此次资产出售后,中国奥园资金流动性将得到相应补充。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物业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本拿比4500-4554Dawson Street、2223-2375Alpha Avenue及2350-2430Willingdon Avenue,总占地面积为36.4平方尺。完成此次交易后,奥园将获得1530万加元(7673万元人民币)收益。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总额将用于偿还贷款及支持正常运营,以满足奥园持续经营的流动性需求。同时,奥园方面正在根据境外债权人合约优先级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当下正积极与主要境外债权人进行反复沟通,相关谈判正在有序进行中。

此前奥园公告表示,经过各方团队几个月来的努力,公司已经完成了境外债务、资产和业务的大部分尽职调查工作,并就潜在重组方案框架进行了多轮讨论。奥园方面重申将以最公平合理对待所有债权人,统筹各种偿债资源,尊重不同境外债权人对相应资产的优先受偿权利。

不久前,奥园提前宣布对美元债的违约。公司在1月19日公告称,将不会为即将于2022年1月20日本金总额为1.88亿美元的4.2%优先票及1月23日到期本金总额为5亿美元的8.5%优先票据支付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并拟对其他境外金融负债采取相同原则。奥园同时表示将进行境外债务重组、进入战略投资者。

市场对此产生“奥园躺平”的质疑,奥园品牌发言人回应称,创立26年来,奥园人一直坚定推进“高效诚信责任共赢”的企业文化价值观, “躺平”一词永远不在奥园人的选项之列。

为缓解资金压力、释放流动性,奥园陆续推进境内外资产处置工作。境内资产处置方面,中国奥园已经陆续转让、退出包括广东阳江,浙江湖州,江西九江,广西浦北,福建漳州等多处资产项目。在境外资产方面,去年11月中旬,奥园曾以9亿港元出售位于香港的一处物业项目,而除此次加拿大物业项目外,仍有包括香港、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外项目亦在积极处置中。

除了境外债务重组和引进战投,奥园也在推进“五保”(保交付、保运营、保销售、保兑付、保稳定)工作。 奥园披露,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98个项目,同比增长53%。交付面积超7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仅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37个项目,交付面积超240万平方米。今年1月前三周,奥园在惠州、南宁、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项目陆续迎来交付,交付套数近3000套,交付面积近25万平方米,首日到访交付率、交付满意率均超过95%。 

1月26日当晚,奥园还公告称,德勤未能与公司就2021年度综合财务报表的审核费用达成共识,已辞任核数师,奥园委任信永中和填补空缺。

责任编辑: 于德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