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技术签署19.87亿元超材料销售大单 创成立以来单笔销售合同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小平2022-01-25 21:15

1月25日晚,光启技术(002625)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深圳光启尖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启尖端”)通知,光启尖端于2022年1月24日与客户A签署了《采购商务合同》,将向客户A提供某大型复杂超材料结构件产品(下称“超材料产品”),合同含税金额为19.87亿元。

光启技术表示,本次签订的合同为公司技术某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取得的供货合同,也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签署的金额最大的单笔销售合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公告显示,客户A是国内相关领域的主要企业,其资产规模和交易信誉优良,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2018年-2020年,光启技术与客户A发生类似交易分别为613万元、6297.5万元和8726.08万元。

此次20亿元的超材料产品销售合同签署前,光启技术做了充分的准备。资料显示,2020年9月,光启技术披露光启尖端某大型复杂超材料结构件产品已达到重要应用节点,预计近期可进入批产交付阶段,产品重量是公司目前已批产同类产品最大重量6倍以上。2021年2月,就上述产品,光启尖端顺利通过了客户A的验收,并收到了投产通知,将向客户A交付总计约17000公斤的航空超材料产品。

收到投产通知后,光启尖端与客户A开展价格谈判,经过友好协商,双方于2022年1月24日于成都市签署《采购商务合同》,后续光启尖端将根据合同项下的采购订单向客户A批量交付上述大型复杂超材料结构件产品,之前披露的17000公斤产品为该合同的部分需求,合同期限2022年1月至2024年7月,合同含税金额为19.8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含汽车零部件业务)的320.64%,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超材料业务营业收入的486.94%。

据了解,光启技术深耕超材料尖端装备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的研发及批量化生产经验,并建立了从底层研究到产品产业化应用的完整工业化体系。

近年来,光启技术大力投入超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建设。此次签订的合同中的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经过公司多年研制,已于2021年2月通过客户验收并顺利投产。另外,光启技术募投项目709基地一期已于2021年提前竣工投产,可年产40000公斤超材料产品,可以满足上述产品的生产交付需求。

公告指出,目前,公司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超材料电磁测试暗室,为高质量交付上述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提供有效保障。因此,公司当前具备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的稳定规模化批产的能力,资金、人员、技术和产能,均能够保证订单的顺利履行。随着尖端装备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709基地一期产能将不能满足公司中长期交付需求,公司计划追加投资并启动709基地二期建设,709基地二期当前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将于2022年启动施工。

另外,光启技术还表示,此次合同的签订意味着重要客户对公司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公司目前已具备持续性、规模化制备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的能力,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对航空装备规模化批产的需求。公司将继续投入超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建设,增强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 李小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