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达联合科研院所 布局5G工业互联网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阮润生2022-01-21 19:48

1月21日晚间,大胜达(603687)公告公司联合数字内容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建立非独立法人的联合研究平台,布局5G工业互联网。

根据协议内容,上述四方将共同发起建立非独立法人的联合研究平台,主要负责研究工业互联网,为客户提供5G工业互联网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技术问题。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研究,一方面对大胜达的业务及所在行业进行研究,帮助建设智能工厂,使其成为该领域内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并将该模式复制到同行业其他工厂;

另一方面,联合研究平台将针对其他领域研究和制定工业互联网改造方案。通过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等技术赋能现代工业。未来5年内,大胜达每年提供不低于500万经费给联合研发平台,用于相应的技术开发工作。具体支付方式由各方签订相关合同进一步约定。

人员方面,联合研发平台未来的运营发展人员部分由各方委派,其余为社会招聘;联合研发平台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其中,大胜达以提出研发需求,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负责研发工作,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委派研发平台主任。

大胜达主要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长期合作客户涵盖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等行业集中度高的行业,合作企业包括松下电器、三星电子、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菜鸟、美的、格力、博世(BOSCH)、娃哈哈、农夫山泉等行业龙头企业。去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开发新客户40余家,其中包括加多宝、嘉士伯啤酒、全棉时代、奥克斯、德邦物流等品牌客户,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三成,截止去年前三季度末,公司营收实现约12亿元,同比增长24%,扣非后净利润3745万元,同比增长约两成。

2021年,大胜达联合北大信研院联合实验室,正式发布了大胜达人工智能包装设计师“小方”,布局智能设计以及数字化生产,提供从设计到生产的一站式包装定制服务。去年7月份中国包装容器展上,AI设计师小方的面世吸引了众多终端客户。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大胜达表示,四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技术研究和行业赋能,同时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另外,协议的签订暂时不会对当期业绩造成影响,对公司长期经营的影响将视后续具体业务合作的推进和产生的效果而定。

市场表现来看,大胜达股价自去年8月底开始启动,累计涨幅超过65%,最新股价报收12.43元/股。

责任编辑: 孙宪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