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奥规划与广东天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综合运营管理咨询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0 17:11

蕾奥规划(300989)1月19日公告,公司与广东天伦成长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天伦”)、天伦第叁成长空间(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伦第叁成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三方围绕城市及园区(含开发区、文旅景区、三旧改造、商业中心)的前期定位、规划、运营、咨询和轻资产代运营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领域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

公告显示,蕾奥规划是一家在规划设计领域具有技术专长优势的规划设计研究机构,基于“行动规划+运营咨询”的技术理念,致力于成为“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专家”,在产业园管理咨询、园区运营等领域公司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及布局。

广东天伦及天伦第叁成长均为综合性产业园区投资及运营管理公司,在产业园区运营咨询领域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成功案例。广东天伦及天伦第叁成长双方联合其控股股东佛山创意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老旧工厂改造及专业化运营管理共同打造了“佛山创意产业园”项目。

目前,该项目占地13万㎡,建筑面积25万㎡,园区先后获得“国家级夜间经济文化旅游集聚区”、“2020中国游客最喜爱十大夜市”、“省级首批特色示范步行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60多项称号。园区已入住1200多家企业,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创意产业园区、领先的现代服务业园区运营商、三旧改造示范点,被列为2010年广东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改造案例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围绕运营咨询服务领域,在规划、咨询、运营、产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天伦蕾奥,引入专业团队,围绕城市及园区(含开发区、文旅景区、三旧改造、商业中心等)前期定位、规划、运营和咨询服务、轻资产代运营、城市产业规划等主营业务。天伦蕾奥主营以城市及园区产业规划咨询、园区代理运营业务为主,通过产业规划咨询及代理运营的经营模式为委托方提供园区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产业咨询、招商和运营管理等服务。

天伦蕾奥成立后,三方约定,蕾奥规划将“蕾奥规划”等品牌、广东天伦将“天伦成长”、“佛山创意产业园”等品牌无偿授权给合资公司作为对外品牌宣传、市场推广、成功案例展示等用途。天伦蕾奥在项目拓展过程中涉及需要“城乡规划编制资质”及“工程设计资质”等资质类业务,通过向蕾奥规划外协采购或分包等方式,蕾奥规划配合提供相关业务服务。

蕾奥规划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协议三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围绕运营咨询服务领域,在规划、咨询、运营、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对公司持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公司在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领域开拓更广泛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蕾奥规划董事长王富海签约仪式上表示,佛山创意产业园在天伦成长空间管理团队的专业化运营下,已成为了兼具复合性、多元性、趣味性,以平民时尚生活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与天伦成长空间的战略合作将推动蕾奥从城市规划走向城市运营的战略布局,后续应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提供全方位的城市及园区运营咨询服务。

天伦成长空间董事长邱代伦表示,三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起点,聚焦城市存量空间改造,以佛山创意产业园作为参考,以打造“城市成长中心”为目标,针对城市存量空间进行空间改造、产业升级、运营提升和文化注入,打造1+N+N+N个城市成长中心,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孙宪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