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2021年实现营收24亿元 同比增长20%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华南2022-01-28 22:38

神州高铁(000008)1月28日晚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经营扭亏向好,预计全年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20%。

业绩预告显示,神州高铁2021年经营基本面向好,多项指标较上一年度有显著提升。其中,公司完成回款约27.7亿元,达到当期营业收入的1.2倍;新签合同约33.7亿元,另有已中标待签项目3.7亿元,年末存量合同约32亿元,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夯实基础。

2021年,神州高铁在推动国铁和城轨市场新产品、新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开拓铁路专用线整线运营维保和大型工矿企业智慧物流两个重大市场领域,产品和商业模式具备复制推广条件,成为公司发展新的增量。

神州高铁当日还公告了拟对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毫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该项目是神州高铁2019年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的三洋铁路河南三门峡至安徽宿州项目。近两年,受疫情、洪灾等意外灾害影响,叠加部分股东应缴未缴出资近70亿元,造成项目资金不到位、融资公信力不足等阻碍,目前工程停工,仅一期83公里建成试运营,因未形成规模效应,项目运营亏损。

根据公告显示,神州高铁依据项目客观情况,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对该项目进行减值计提,同时,公司也已按照协议约定向禹亳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河南漯周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起了股权回购仲裁,要求其按照协议约定回购公司持有的禹亳公司全部股权,向公司支付股权回购款16亿元和利息,并负担公司的律师费和本案仲裁费等。这一举措有助于公司控制风险,尽早实现投资回收并退出项目,及时止损,盘活资产,有利于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华南)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