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灿光电2021年净利预增338.60%-557.91%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中三文2022-01-28 22:36

1月28日晚,华灿光电(300323)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为0.8亿元至1.2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38.60%%-557.91%。

华灿光电表示,2021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因素有二,一是公司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在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公司提高Mini LED,高端背光,高光效通用照明,植物照明等高毛利产品占比,有力推动收入及盈利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华灿光电在Mini LED、高端显示、高光效照明、传统背光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作为最早研发并量产Mini LED芯片的龙头企业之一,华灿Mini LED芯片2019年已经批量出货,并打入了群创、京东方等终端大厂供应链,且在2021年有多个终端新品亮相。此外,华灿光电还与京东方共同开发了Mini LED主动式玻璃基技术,实现了Mini LED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华灿光电表示,自2019年开始产品结构调整,在2021年取得成效。财报数据显示,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91亿元,同比增长31.99%,净利润2238万元,同比增长121.20%,实现营收和净利的双增长。(中三文)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