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拟推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 智克威得对奥密克戎有良好中和效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呈飞2022-01-28 22:11

A股牛年收官之际,疫苗龙头智飞生物迎来双重利好。在宣布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同时,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新英格兰医学》发表研究论文,表明其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有良好中和效果。

推出共同富裕员工持股计划

1月28日晚间,智飞生物公布公司共同富裕之员工持股计划草案(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计划份额合计不超过16亿份,每份额金额为人民币1元。

公告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总人数不超过2000人,其中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4人,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不超过33.88%,其他员工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不超过66.13%。

以管理机构产品的规模上限32亿元及1月28日公司收盘价105.62元/股测算,该员工持股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股票数量约为3029.73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比例约为1.89%。

智飞生物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能有效促进公司实施长期稳定的人才发展战略,彰显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的理念,调动管理者与员工的积极性;在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员工持股计划也积极推动实现股东利益与员工利益的平衡及共同富裕。

此前,智飞生物曾于2016年和2019年推出过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数量分别为500人和800人。从2016年业绩最低谷起步,智飞生物2017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2亿元、14.49亿元、23.69亿元和33.00亿元,连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近日,智飞生物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99.04亿元-105.6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研究显示智克威得对奥密克戎有良好中和效果

同日,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新英格兰医学》在线发表研究论文,表明其与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开发的ZF2001(智克威得)疫苗接种者能有效产生针对奥密克戎突变株的中和抗体。

研究发现,奥密克戎突变株免疫逃逸严重,所检测的康复者血清中仅有6.25%阳性。但ZF2001疫苗,二三针间隔3个月以上的,能100%产生对奥密克戎突变株的中和抗体,且对奥密克戎突变株的中和滴度相对于原型毒株只有3.1倍的下降。

该免疫程序血清同样对阿尔法、贝塔、德尔塔等突变株均有很好的中和效果,其中对原型株中和滴度为1599,对德尔塔中和滴度达到2133,对奥密克戎突变株中和滴度仍有516。该研究结果表明,ZF2001重组亚单位疫苗,对免疫逃逸严重的奥密克戎突变株,仍可以产生非常好的中和效果。另外,通过多次免疫和免疫策略优化后,ZF2001疫苗对突变株交叉中和效果提升明显,对未来突变株的交叉保护和免疫屏障的建立具有非常好的潜质。

此外,近期谢晓亮院士和张文宏教授在《细胞研究》发文同样显示了ZF2001重组亚单位疫苗作为灭活苗的加强针,安全有效,并可产生更高的中和抗体。张文宏教授在《新发病原体与感染》的研究结果表明,ZF2001重组亚单位疫苗作为灭活苗的加强针,对奥密克戎突变株同样有更高的中和抗体滴度,显示ZF2001重组亚单位疫苗是一种非常好的候选加强针。

在满足国内需求后,ZF2001正通过出口或在海外本地化生产的方式,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根据日前智飞龙科马发布的消息,在取得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紧急使用后,近日智克威得又在哥伦比亚获批紧急使用。目前,智飞生物已实现ZF2001乌兹别克斯坦本地化生产和供应,并已开始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本地化生产测试和验证工作。(呈飞)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