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汉技术实现扭亏为盈 预计2021年净利润1400万元-21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燕云2022-01-27 20:55

1月27日晚间,鼎汉技术(300011)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和战略客户,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400万元-21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2021年净利润扭亏主要有以下因素:一是随着国内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逐步减弱,公司紧密跟踪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围绕客户要货需求,优化供应链管理,在手订单有序交付,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二是公司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强化内部精益管理,深化推进降本增效,整体毛利率水平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鼎汉技术持续挖掘新形势下的业务需求,重点推进各项新产品的市场拓展,战略新产品轻量化中/高频车载辅助电源系统在国内累计实现中标金额超过1亿元。在智慧空调领域,子公司广州鼎汉研发的轨道车辆R744(CO2)环保节能智慧空调系统荣获了“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奖”。该制冷剂是一款绿色、环保、“零”碳排放的目前唯一适用于轨道车辆的高能效环保制冷工质。在智能交通领域,子公司鼎汉奇辉智能语音在2021 SLT CSRC国际挑战赛中获得二等奖。鼎汉奇辉拥有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NLP)三项主要核心技术的覆盖,具备为客户提供智能语音全链路技术栈服务能力。据了解,鼎汉奇辉早在2020年即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未来十年,是我国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值此关键节点,鼎汉技术于2021年10月13日完成了第六届董监高的换届选举工作。控股股东广州工控及工控资本将核心人员和特长专家投入参与鼎汉技术治理工作,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发展环境。随着新一届董监高的顺利履新,鼎汉技术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创新、运营和产业布局能力,助力实现“交通强国”梦。(燕云)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