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惠如愿·千岗万家”保障深圳市物流企业“灵活用工”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20: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就业、保民生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中国银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为行动目标,针对人民群众的就业需求、过节需求和日常生活需求,通过授信融资、就业供需撮合、就业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为各类就业形式灵活的小微商业主体、促进就业转化的劳动中介机构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及创业者、农民工、各类灵活就业者提供阶段性用工、经营周转及就业撮合支持。

深圳市HTXC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简称“HTXC”)是一家老牌货运企业,主要为圆通物流、德邦物流、顺丰等知名快递公司提供货物运输服务,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运输路线已覆盖珠三角地区。为响应政府号召,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收发快递的需要,HTXC在春节期间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确保春节期间人力充足。然而,伴随今年留深过年群众增加,快递收发业务量增大,企业用工缺口及用工成本上升明显,如何缓解“用工难、用工贵”成为困扰该企业的难题。

针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所产生的资金缺口,中国银行敏捷响应,依照“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通过该行普惠金融产品迅速为HTXC批复了7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其员工发薪等日常经营周转。目前HTXC已用该笔贷款提前为其春节期间近300名员工的薪酬奖金做好准备,金融与物流联手共同为深圳市民打造一个温暖年。

近年,由于区域间竞争加剧、产业结构调整滞后等多重因素叠加,深圳部分企业出现用工难的问题,这是市场调节配置人力资源的正常反应。深圳中行始终把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要的位置,践行普惠精神,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惠如愿•千岗万家”行动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力度,与政府及社会各界一起,让本地群众都能安心、踏实地在深圳过上一个特别而又温暖的幸福年!(CIS)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