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2021年净利预增3.3亿元-4.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5 21:41

1月25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投资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文旅业务、广告业务得到较好的恢复;湖南有线集团退出合并报表范围等。

文旅业务逆势复苏 项目矩阵已见雏形 未来可期

2021年,电广传媒文旅业务逆势复苏。电广传媒旗下核心文旅产业——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大酒店通过主题活动、营销推广、品质提升等举措,经济指标、流量热度、人气口碑全面企稳,展现出较强的经营韧性和利润持续性。

与此同时,公司推动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海底世界等湖南广电区域文旅资源集团作战、整合运营,打造全新的芒果城项目。据悉,国庆黄金周7天“芒果城”各项经济指标远超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今年春节,公司还将推出第二届“芒果城里过大年”等文化创意主题活动。

据了解,2021年湖南省文旅厅印发《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简称《规划》),为公司“打造湖南省最大的文旅投资平台和文旅运营第一品牌”战略目标提供了政策背书。《规划》明确了支持电广传媒“文旅+投资”战略升级,打造大型文旅投资平台。

投资业务处于历史最佳水平

电广传媒另一战略板块投资业务正处于历史最佳水平,数据统计,2021年达晨IPO和过会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年新增IPO申报企业31家,挂牌上市15家,审核过会13家。此外,公司累计投资62家“专精特新”企业,超过半数企业的持股比例达5%,17家“专精特新”企业完成上市或上市预披露。最新一期达晨创鸿基金募资68亿元。

根据同日发布公告,电广传媒、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晨创投”)、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晨财智”)、深圳市财智创赢私募股权投资企业(“财智创赢”)拟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达晨创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达晨创程”),基金总规模预计将达到80亿元,主要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环保新材料、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军工等国家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电广传媒、达晨创投、财智创赢、达晨财智拟合计认缴20亿元,出资比例达25%。

业内人士特别指出,达晨创程基金是2008年达晨财智正式成立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单只基金。结合此前达晨管理的基金规模,本次达晨创程基金募资完成后,达晨累计管理基金规模将突破400亿。

日前,电广传媒董事长、总经理王艳忠表示,未来公司将坚定战略目标,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新文旅、大资管”为主攻方向,推动形成“文旅+投资”双核引爆、“网络+广告+游戏+艺术品”多点支撑的新格局。(文华)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